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日期:2021-07-06 作者: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乔炳武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各党支部委员和预备党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会议视频系统线上参会,国家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周明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解冰主持。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合影 

解冰带领参会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柴晓明、解冰、许言、乔云飞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受表彰的16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1个先进党支部集体分别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和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发言。
  解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与厚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有10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决定表彰奖励“两优一先”,目的是为了弘扬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继续奋勇前进、担当作为。解冰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与党始终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抓基层强基础密不可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名符其实的“国家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永葆政治本色;要持续深入系统学好四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文物局党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为推进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乔炳武)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