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5 作者: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字号:[ ]

6月29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心党总支在马骏烈士墓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马骏是中国革命先驱、五四运动时期著名政治活动家、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青年时期,马骏在南开大学求学期间,曾与周恩来、邓颖超等共同发起成立觉悟社。1920年,马骏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而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创办东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1927年负责恢复重建中共北京市委,同年12月因叛徒出卖被捕。1928年2月,在北京被奉系军阀杀害,英勇就义,年仅33岁。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为马骏举行了公祭仪式。1945年在党的“七大”上,马骏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和北京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1日,经过全面保护修缮提升,马骏烈士墓以崭新的面貌正式对外开放。

中心全体人员来到马骏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瞻仰追忆马骏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办公室主任钱卫主持。在谭平领誓下,新党员和全体老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马骏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从“品学兼优的回族青年”“五四运动的先锋”“战斗在白山黑水间”“为革命英勇就义”“烈士革命精神”五个方面感悟马骏烈士爱国、救国、殉国这短暂而又壮阔的一生。英雄虽逝,精神永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早期共产党人舍身忘我、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追求。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