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周恩来指导广西党建的策源地大同酒店旧址修缮(一期)工程及陈列布展竣工
日期:2021-07-26 作者:梁雄杰 李金霞 字号:[ ]

日前,周恩来指导广西党建的策源地大同酒店旧址修缮(一期)工程及陈列布展竣工。

大同酒店旧址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万秀区大同路35号,始建于民国九年(1920年),在抗战期间被日机炸毁楼顶。大同酒店旧址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广西党建策源地,是中共广西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也是广西最为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之一。

1925年9月,周恩来秘密来梧,住在大同酒店三楼左前侧客房,在此主持召开梧州地下党、团骨干会议,并就梧州的党建工作和革命活动作了指导。在周恩来的推动下,同年10月,广西第一个代号为“伍竹枝”地方党组织中共梧州支部成立。12月,中共梧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是在广西建立的第一个地区性组织。从此,红色火种从梧州向广西各地迅速传播开来。

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梧州市文物管理处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和布展,完成了大同酒店旧址前半座文物本体的修缮。在陈列布展方面:一层恢复中餐厅陈设,二层恢复西餐厅陈设,三层恢复客房陈设,并作简要的文字和图片介绍。

大同酒店旧址修缮(一期)工程和陈列布展项目完成后,成为梧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的新亮点和广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门的“打卡地”,获得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梁雄杰 李金霞)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