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环球自然日2021年度总决赛拉开帷幕
日期:2021-07-24 作者:王龙 字号:[ ]

为激发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学习热情,加强各参与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7月24日,环球自然日2021年度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为巩固现有防疫成果,今年的赛事延续了2020年的举办形式,依托互联网进行线上评审。重庆赛区组织展览、表演和科普绘画三个项目的参赛团队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参加集中评审。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4个赛区的703支队伍,从本年度的8千多支队伍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脱颖而出。重庆赛区产生42组参赛团队进入总决赛,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多个赛区的优秀选手进行自然科学领域内智慧、口才以及团队协作的全方位大比拼。

2013年,重庆市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参与城市,首次参加活动便获得了参与队伍最多、获奖最多的骄人成绩,并且在2014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次全球总决赛。十年里,环球自然日活动一直坚持着建立时的初衷,即激发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学习兴趣,通过设立各种各样的课外项目来提升他们的分析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推动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学习热情,培养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探索创新、坚持真理、冷静求实、坚韧不拔的理性精神;并通过师生结对参与的方式,提高自然科学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普事业的发展。

环球自然日活动根据表现形式分为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以及科学展演五个类别,师生均需以团队形式参赛。其中,年度主题是环球自然日活动的重要特色,每年发布一个年度主题,用于为当年度全球范围内的参与者提供思考角度、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规范,2021年度的主题是:“沧海桑田——曾经和当下的伟大变迁”。

(王龙)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