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12 字号:[ ]

7月6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谭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钱卫、卢凯望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和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谭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担当作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注重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文物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钱卫在发言中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价值,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卢凯望从领会讲话重大意义、贯彻建党伟大精神和推进实际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