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 媒体关注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重庆举行

记者3日从国家文物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重庆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2日。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会上介绍,今年主场城市活动内容包括:“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论坛、文物科技创新论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开幕、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暨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开馆、文化遗产公开课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活动举办期间,还将公布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名单等,共同营造保护文物、珍爱文物的浓厚舆论氛围。

据悉,除重庆主场城市系列活动之外,在国家文物局倡导下,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将组织开展4900余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其中包含近2000项文物惠民项目。

文字记者:王思北

摄影记者: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