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贯彻落实

国家文物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6月24日,国家文物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冰、关强出席会议。

李群、顾玉才、胡冰、关强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57名老党员代表,受到表彰的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及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分别颁奖。李群带领参会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群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文物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国家文物局始终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这次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是国家文物局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新时期文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形象和强大力量。国家文物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崇高风范,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优良作风,知难而进、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为文物事业改革发展书写新的辉煌。

李群表示,“七一”即将来临,国家文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努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组织相关学习研讨等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文物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文物局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发展党员代表,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获得者,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