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物100》百集网络视听节目
开播仪式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6-24
  • 作者:文宣

6月2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出品的《红色文物100》百集网络视听节目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开播仪式。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出席并致辞。

《红色文物100》集合了革命文物资源优势、广电平台资源优势,包含100集网络音频、100集网络短视频节目,邀请百位文艺界知名人士作为革命文物公益讲述人,讲述百件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记忆。节目以第一人称述说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生活的故事,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全新视角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生动诠释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致辞

顾玉才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文物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先后推出了《时间的答卷》《闪光的记忆》两档电视节目,这次再次联合出品百集网络视听节目《红色文物100》。节目通过富有感染力、亲切感的表达方式,向人民群众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可以说是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之举,也是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务实之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致辞

高建民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建党百年奉献精品力作,是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责任所在,要让革命文物“发声”和“活起来”,精心做好《红色文物100》的宣传推广工作,刻画时代变革、展示国家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呈现中国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唱响时代主旋律。

《红色文物100》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络音频工作委员会组织云听、喜马拉雅、蜻蜓FM等10余家音频平台联合制作,即将在各视听平台、视频彩铃、全国博物馆现场及双微传播矩阵上线展播。

(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