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派驻监督
视力保护色:
缅怀光辉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
继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香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日期:2021-06-24 字号:[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18日下午,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的光辉历程。

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支部20余名党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的旧居陈列。在珍贵的文物史料、历史照片、影像资料中,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形,了解我们党在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光辉图景、奠基新中国雄伟大业的光辉岁月。全体党员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揭示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砥砺奋进力量,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