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

国家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国家文物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17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玉才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文物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顾玉才在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中谈到,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以学史明理筑牢思想根基,以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以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作为终生学习的必读课,基础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文化自信,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锤炼和提升党性,不断磨砺对党忠诚,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顾玉才强调,“七一”临近,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加强学习,保证党课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严的标准,坚守实的作风,突出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座谈会上,国家文物局机关司室负责人代表、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代表、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直属单位业务骨干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