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6-16 作者:王征 字号:[ ]

6月15日,国家文物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腊翊凡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根本途径,是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国家文物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切实提高警惕、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李群强调,要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摆在主责主业的位置来抓;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遵守、执行党内法规制度的指导、督促、检查;要强化监督,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国家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加强政德修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腊翊凡通报了李金早、蒋存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以及近年国家文物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他强调,国家文物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保持头脑清醒,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既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自身也要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制度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顾玉才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局机关司室、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认真自查自纠,拓展警示教育成效,守牢廉洁底线。

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国家文物局机关二级调研员职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正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王征)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