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主场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月活动
在抗大陈列馆举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考古学诞生百年。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的活动主题,河北省文物局联合邢台市政府,在邢台信都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简称抗大陈列馆),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主场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月活动。

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主持活动。主要包括:通报河北省革命文物保护取得的成果;举办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晋升二级馆揭牌仪式;举办“抗大老学员书画展”开幕式以及2021年抗大“小长征”党性教育体验活动出征仪式。同时,组织省内文物鉴定专家,为信都区社会文物收藏爱好者免费提供藏品鉴赏服务的文化惠民活动。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信都区区委区政府在文物保护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抗大陈列馆在抗大文物保护展示以及抗大精神的阐释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扬。

遗产日当天,全省各地各级文物部门、单位,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承德金山岭长城举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题系列活动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游客与网民一起走长城、看长城、话长城等活动,深受民众喜爱。省内多家文物开放单位实行减免费对观众开放,博物馆、纪念馆举办线下线上展览展示与互动,为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冀胜利,邢台市信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育红,省文物局有关处室、省直各文博单位、邢台市文物管理处、信都区相关部门以及周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文物保护机构代表,非国有博物馆代表,河北博物院文物鉴定专家和省内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主场活动。

(河北省文物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