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江西省文博系统举办“跟着红歌学党史”合唱展演
暨庆祝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举办

6月10日,江西省文博系统“跟着红歌学党史”合唱展演暨庆祝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江西省博物馆举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易鑫等出席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支部代表,各设区市文广新旅局、省直文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地报送并通过专家初评的10支优秀合唱队队员,预约观众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朋友等30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史,也是一首首红色歌曲串成的历史长歌。“跟着红歌学党史”合唱展示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省博物馆和江西省博物馆学会承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方式,传唱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各类健康进步、昂扬向上、积极励志为主旋律的歌曲,深入挖掘展示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彰显文博系统团结奋进风采,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这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扩大革命文物宣传传播的创新活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慷慨激昂或娓娓动听,真情歌颂党的光辉历史,更唱出了文博战线感恩奋进的心声和行动。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又邂逅端午小长假,江西省各地活动与“粽”不同。据统计,各地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突出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传统节日内容,举办了10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专题展览、讲座、比赛等线上线下社教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如江西省博物馆推出“纸上生花——古法造纸体验”活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组织第二届“文物的声音听你说”评比,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引进“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选萃图片展”,新余市宣传活动包括举办革命文物宣传流动展览、百题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发放非遗产品购物券、宣传文物保护政策法规等,萍乡市南正街举办非遗展示宣传活动并特设“非遗+互动体验展示”区、“非遗+活动展演”区、“非遗+科普教育”区,上高县举办“见证辉煌——上高县革命文物及红色收藏品展览”,湘鄂赣革命纪念馆走进万载县8所中小学校开展为期4天的“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江西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