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系列活动举办

6月10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物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泾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宣城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举行。活动宣传口号是“峥嵘岁月 红动江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宣城市副市长黄敏等出席并致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文物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相关处室及直属文博单位负责人,部分媒体参加。

主场活动颁发了第五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安徽博物院“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芜湖市博物馆“渡江第一船暨芜湖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展”等10个优秀精品展览获奖。发布了全省十大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亳州市花戏楼、金寨县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等项目入选。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宣纸、宣笔特别纪念款等38项特色非遗展示展演。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新四军军歌展”“新四军在皖南”等专题展及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军部大会堂、司令部等革命旧址。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安徽省各地围绕“文物映耀 百年征程”主题,充分利用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安徽博物院近期将重点推出“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宿州市举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新四军在宿州专题研讨交流会,组织文史专家在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围绕新四军在宿州发展战斗历史进行专题研讨。活动宣传期间,阜阳、滁州、芜湖、铜陵等地围绕文物惠民,提供免费体验、免费培训、免费参观等,宣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扩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民参与度。

(安徽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