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讲解员

全体少先队员,“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等你来参加!

小朋友们,看到上面这些照片,你们是否会羡慕这些多才多艺的讲解员们?你们是否也想戴上麦克风,为大家讲解你所知道的红色知识?

现在,机会来了!


共青团中央、国家文物局、全国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

各地的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将为队员们开辟绿色通道,遴选优秀党员、团员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为队员们提供讲解、培训等服务。

队员们在革命场馆内进行学习打卡并上传个人作品,将获得“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参与电子证书;如果你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还可以获得“优秀红领巾讲解作品”电子证书。“红领巾讲解员”将是队员们争评“红领巾奖章”的重要评价内容哦~

那么,怎么才能参与到活动中呢?别担心,活动攻略也给大家准备好了!


  申领认证卡

  1、关注“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党的故事我来讲”按钮
  3、进入页面后,选择“我的认证卡”
  4、填写身份信息,申领身份认证卡
  5、前往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凭认证卡进馆参观。进馆后要记得扫描革命场馆海报上的二维码,点击“我要打卡”完成打卡哦~


作品上传

  1、进入“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党的故事我来讲”按钮。
  2、进入页面后,选择“上传作品”
  3、填写作品信息,上传作品
  队员们的作品可以是一段3-5分钟的讲解视频,也可以是一份精美的手抄报,还可以是一篇搭配高清图片的通讯稿(300-500字)。
  今年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还将举办首届全国“红领巾讲解员”优秀作品集中展示活动,邀请“最受欢迎红领巾讲解作品”创作者、优秀活动组织者、优秀推荐机构的代表参加全国直播展示!
  欢迎队员们多多参与革命场馆的“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你们将有机会被评选为“优秀红领巾讲解员”,还可以参加本场馆的各类宣传活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