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讲解员

【湖南省】“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系列活动在任弼时纪念馆拉开序幕

2021年4月3日上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系列活动在任弼时纪念馆拉开序幕。

作为湖南省此次系列活动的首站,在活动现场,来自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的少先队员们,通过辅导员的帮助,化身“红领巾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任弼时同志的感人故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以及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方案》的通知。任弼时纪念馆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少先队员科学设计了活动内容,专门开辟了少先队活动空间。同时,任弼时纪念馆还打造了多个红色故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