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讲解员

【吉林省】“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在吉林开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中央共青团、全国少工委共同印发的《“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少工委共同印发通知,公布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革命场馆(第一批)名单,在吉林省28家革命场馆内组织召开实践活动。连日来,吉林省各地积极响应,少先队员在革命场馆进行沉浸式体验,声情并茂地讲解先烈故事,交流自己的真切感悟,并拍摄成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的红色文化。截至5月28日,活动主办方共收到少先队员上传的短视频作品2.96万件。

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讲解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将依托革命文物资源,持续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少先队员走进革命场馆开展参访学习,推动少先队员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