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视频展播 > 红领巾讲解员

【福建省】南安市博物馆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革命故事演讲比赛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革命文化,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文物局、全国少工委联合启动“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活动。5月17日,南安市博物馆携手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南安革命故事演讲比赛。

  参与此次比赛的是四年级各班选拔出来的17名参赛选手。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爱国之情,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竞争,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并为各位获奖选手送上了南安市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同时寄语孩子们,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最后还聘请此次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为南安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