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 > 广播电视 > 时间的答卷

八集大型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即将开播,艺术再现建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今天上午,在重新修缮的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经过半年精心制作的大型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举行开播仪式,即将与观众见面。

作为一档艺术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精神的节目,《时间的答卷》以电视化的视觉手段,呈现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英雄故事,勾画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节目共分为“初心”“血肉”“公仆”“忠诚”“自强”“胸怀”“奋斗”“担当”八个篇章,每章提炼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聚焦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

节目从100年党史中精选的具体人物出发,通过8场沉浸式的故事讲述,让与事件相关联的人物现身演播室,通过互动访谈的方式,口述不为人知的当代传承故事,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伟大精神代代传承的密码。节目大胆创新,采用跨时空对话、虚实场景结合穿插、沉浸式还原、裸眼3D实景等超前艺术手法,为观众呈现了一档内容精彩,感人至深、且富有浪漫美感的主旋律节目。

节目还邀请到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工作者在节目中演绎具体人物和故事,带领观众重回历史现场,重温红色故事,让受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

《时间的答卷》节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指导。上海市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承担制作。去年8月,节目在承载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始发地中共一大会址启动拍摄,期间获得了各方的大力支持。

据悉,上海广播电视台将汇聚全台资源,发挥全媒体宣传优势,全情投入,精心策划,有步骤、分阶段、有重点地打造一批红色精品,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