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2021年国家文物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5 作者:党宣 字号:[ ]

5月25日,国家文物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腊翊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宋新潮、胡冰、关强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国家文物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局党建和纪检工作形势,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群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体现在谋划文物事业发展、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落实各项方案措施,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和党员。要抓中央巡视整改不放松,重点做好中长期任务整改,组织开展2021年局党组巡视。要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保障“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顺利实施,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腊翊凡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核心要义,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视整改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协调和内部监督,推进中长期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协调贯通各方面监督力量,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国家文物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党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