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长三角博物馆青年联盟”揭牌成立仪式
暨中国博物馆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通举行
日期:2021-05-18 作者:卢 阳 字号:[ ]

5月15日至16日,为提升环濠河博物馆群学术水平,提高环濠河博物馆群在长三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主场系列活动,南通博物苑和上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围绕“长三角文博事业和文博产业”青年人才队伍,举办“长三角博物馆青年联盟”揭牌成立仪式暨中国博物馆青年学术研讨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段勇,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国际博协副主席、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安来顺,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浙江省博物馆首席专家陈浩,南通博物苑苑长杜嘉乐等出席活动。

“长三角博物馆青年联盟”揭牌成立仪式暨中国博物馆青年学术研讨会旨在号召中国博物馆领域青年从业人员及学生,关注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表达个人观点,活跃学术氛围,凝聚研究力量,从博物馆学、特别是中国语境下的博物馆学入手,既关注展览、教育、收藏、观众、文创等侧重应用的研究,也深化博物馆史、新博物馆学、博物馆管理、博物馆文化研究、博物馆人类学等侧重理论的探讨,更全面深入地剖析中国的博物馆,考察历史与现状并放眼未来,寻求切实有效的具体问题解决之道,确认博物馆文化在新时代的主流发展方向。

参会博物馆领域青年从业人员或学生围绕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管理、藏品研究与展览、数字化建设、与社群关系、文创开发和公共教育等选题展开发言。展现了文博行业、专业的青年面貌,体现了博物馆界广泛的青年后备基础。活动期间,研讨论文评选结果揭晓,龚良、安来顺等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奖。(卢 阳)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