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福建省领导调研厦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21-05-17 作者:闽 文 字号:[ ]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到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八二三”炮战遗址等革命旧址,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八二三”炮战遗址为厦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俗称“万顺楼”。赵龙调研时提出要科学制定保护方案,加快推进万顺楼的修缮保护,为下一步展示利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把包括万顺楼在内的何厝片区“八二三”炮战遗存点修缮好、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006年厦门破狱斗争旧址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赵龙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尽快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开辟出方便群众参观学习的场地,更好发挥革命文物作用,讲好革命故事。

赵龙在调研时指出,厦门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城市,革命文物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要加强革命旧址修缮管理,依托革命文物场所,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更好地讲好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闽 文)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