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石窟寺研究》出版十辑”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5-17 作者:张 怡 字号:[ ]

 5月15日,“《石窟寺研究》出版十辑”座谈会在北京科学出版社举行。与会专家共同追忆石窟寺发展历程和宿白先生,为《石窟寺研究》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委会主任、《石窟寺研究》主编孙英民主持。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致辞。龙门石窟研究院院长、《石窟寺研究》执行主编史家珍作《石窟寺研究》十辑编辑出版工作的情况报告。最后进行专家座谈,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作总结发言。

《石窟寺研究》是我国在石窟寺考古、寺院遗址考古、佛教艺术及石窟保护科技领域的第一本全国性专业辑刊。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石窟专业委员会和龙门石窟研究院用以书代刊的形式合办,暂定每年一辑,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著名考古学家宿白先生曾任编委会主任,指导创刊工作。自2010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10辑(1-5辑由文物出版社出版)。

《石窟寺研究》自创办以来,即立足全国,面向世界,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学术水准,汇集了目前国内外在石窟寺考古、寺院遗址考古、佛教艺术和石窟寺保护科技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日益成为石窟学界不可或缺的学术阵地和重要参考书。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提高《石窟寺研究》在学界的影响力,深化石窟寺学术研究和价值挖掘,促进石窟寺考古调查、价值阐释、艺术研究和成果普及。 (张 怡)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