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陕西启动榆林境内长城资源调查工作
日期:2021-05-17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字号:[ ]

日前,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物广电局)为更好地加强长城保护工作,启动了榆林市境风内的长城资源调查,力求全面摸清长城资源“家底”,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更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长城的整体保护。

此次长城资源调查将通过文字、照片、录像以及测绘等方式获得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其目的是全面、准确掌握历代长城的规模、分布、构成、走向及其时代、自然与人文环境、保护与管理现状等基础资料以及存在的问题;建立科学、准确、详实的长城记录档案和长城资源信息系统,为加强长城保护管理和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依据等;构建科学、完善的长城保护体系,锻炼培养长城保护专业队伍,提升长城保护整体水平,更好地把长城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利用好。

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大奇迹,长城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建筑宏伟、独具魅力,是世界人民仰慕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参观游览的一大胜景。榆林市有战国秦、隋、明几个历史时期修筑的、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全长1500多公里的古长城,有与山海关、嘉峪关、居庸关并峙齐名的“三关一台”的镇北台。横亘榆林北六县的长城沿线还有许多堡、寨、台、楼等遗址,榆林的长城有着巨大的历史价值,同时该市长城资源占全省的主要部门,其保护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陕西省文物局)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