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山东省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
暨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开馆仪式举行
日期:2021-05-17 作者:郭晓蓉 字号:[ ]

 5月15日,山东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暨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开馆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关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文物博物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已形成类型丰富、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博物馆体系。各级各类博物馆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指明了方向。山东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持续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使命所系和职责所在。

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山东大学博物馆等山东省获评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的单位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全省十大优秀社会教育案例进行授牌及荣誉表彰。山东大学海洋考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理念与经验:区域博物馆发展论坛”等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同期举办。(郭晓蓉)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