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博物馆的未来:博物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第二届博物馆青年论坛举办
日期:2021-05-17 作者:李 瑞 徐秀丽 字号:[ ]

5月17日,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文物局协办,北京博物馆学会和首都博物馆承办的“第二届博物馆青年论坛”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地博物馆青年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关强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博物馆创新发展的探索者,是科学研究和技艺传承的生力军,是博物馆回应社会关切的发声器。面向未来,希望青年博物馆人要坚定信念、敏思笃行,在变化环境中坚守博物馆的价值目标;要博采众长、锐意进取,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志存高远、铸梦中华,在社会发展中彰显博物馆的文化力量。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博物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围绕这一主题,来自全国博物馆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3名博物馆青年专家,结合藏品保护、展陈策划、教育传播、考古研究、交流互鉴等博物馆专业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作了精彩发言,集中展现了当代优秀青年博物馆人的新思考、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

为充分发挥青年博物馆人在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自2020年起,在国家文物局的支持下,作为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的博物馆青年论坛,已成为全国青年博物馆人展示风采和专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李 瑞  徐秀丽)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