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李群调研新疆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21-05-16 字号:[ ]

5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带队到新疆阿克苏和喀什地区开展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一同调研。

调研克孜尔石窟

李群一行先后调研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库木吐喇洞窟、克孜尔石窟、摩尔寺遗址、阿巴和加墓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参观“百年喀什馆”。李群对近年来两地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持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考古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文物数字化保护等提出意见与要求。

李群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整体谋划和政策支持,加大文物保护投入和智力援助,系统深入地发掘、研究、展示、传播文化遗产蕴含的文化精髓、民族精神和当代价值,守正创新,讲好文物故事。全面有效地发挥新疆古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克苏及喀什地区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文宣)

责任编辑:王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