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4-08 作者:文研党宣 字号:[ ]

 4月1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解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副院长许言、乔云飞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革命文物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结合职能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为推进和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部门(机构)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国家级的文物保护科研单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统筹协调,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加强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研究,特别是文物研究所、文物保护工程所和文物保护修复所要勇于担当、加强重点研究;要结合已开展的革命文物保护项目,持续深入在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如何发挥国家队作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多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研党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