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李群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考古工作者
日期:2021-04-05 作者:文 宣 字号:[ ]

4月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专程到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考古工作者。

李群察看了考古发掘现场,调研了出土文物保护与分析实验室,同考古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了解考古方舱、充氮储藏箱、高光谱、纳米CT、酶联免疫检测、X射线荧光光谱、衍射光谱、3D打印等新技术运用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前期发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他表示,长期以来,考古工作者扎根田野,风餐露宿、青灯黄卷,逐步揭开了三星堆遗址和巴蜀文明的神秘面纱,特别是近期三星堆遗址考古收获重大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持续关注,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大家付出了辛勤努力,代表国家文物局向大家及长年奋斗在田野一线的考古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李群勉励广大考古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考古跨学科合作,加强文物价值阐释,讲清楚三星堆等考古发现中所表达的中华文明一体多元的特质,讲清楚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为普及文物考古知识、传播中华文化、凝聚民族共识、增强文化自信做出积极贡献。(文 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