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视力保护色:
渑池:这里灯火通明,一项重大考古文化活动将启动
来源:大河报 日期:2021-04-19 作者:房琳 闾斌 赵婷 字号:[ ]

施工车辆奔忙穿梭,百余名工人挑灯夜战,一排排钢架正密密织起……4月15晚10点,渑池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考古展示棚项目现场依旧灯火通明,一片繁忙。

据了解,为迎接4月18日“中国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渑池顺利举办,确保考古展示棚项目如期完工,4月11日以来,渑池县文旅局不等不靠,克难攻坚,带领施工单位组织精干施工队伍和大型机械力量,科学安排工期制定施工方案,围绕各项建设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抢抓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全速推进。渑池县文旅局和遗址公园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员每日现场蹲守,查看督导工程进度,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范围内,加快施工进度。目前,考古展示棚项目主体框架已经全部吊装完毕。

据了解,此次考古展示棚项目共有两个,施工总面积达2100平方米,为“中国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重要场地。项目从设计到竣工只有一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不仅跨度大,立柱高,且涉及作业面多,技术复杂,特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调度,确保如期完成。

自去年疫情结束,渑池县文旅局在渑池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迎接“中国考古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的举办,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强劲力量。通过一年的积极奋战,一个集遗址保护、价值阐释、考古研究、科普宣传、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已芳容初现,截至目前,公园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工程已完成投资430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90%,计划今年6月底前建成并对外开放。(房琳 闾斌 赵婷 文图)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