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青海博物馆联盟成立
日期:2021-04-01 作者:魏艳丽 字号:[ ]

近日,由青海省文物局主办、青海省博物馆牵头、13家文博单位发起的青海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青海省文物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青海博物馆联盟涵盖全省8个市州共65家联盟成员单位,是青海省的博物馆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文博交流沟通平台。通过联盟的方式可最大限度地整合全省文物资源,努力实现藏品、展览、人才等资源共享,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布局结构、盘活文物资源,以联盟机制促进博物馆事业新发展格局,共同推进青海文博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青海省文博事业迎来新机遇,迈向新台阶;也预示着青海省文博行业走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利用好联盟平台;共同发力,维护好联盟;深度融合,发展好联盟;面向未来,提升好联盟。通过联盟让“文物”特色更鲜明,更富生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博物馆联盟章程》《青海博物馆联盟共同宣言》和“青海博物馆联盟标识”等,选举产生了联盟首届召集单位,并与相关文化企业签订文化创意产品授权合作协议,与湟中区博物馆签订了总分馆制协议。

会上,青海省博物馆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在联盟的带领下,青海省数字化博物馆建设迈上新台阶。(魏艳丽)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