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2021年百姓最喜爱的十件牛文物”榜单发布
日期:2021-04-01 作者:王 娟 字号:[ ]

 3月26日,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央视网、好品中国共同开展的“2021年百姓最喜爱的十件牛文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活动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征集以牛形象为主题的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以及民俗文物,最终征集603件牛文物。通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从参选文物中评选出了十件百姓最喜爱的牛文物——商代青玉牛面形饰(天津博物馆藏)、清代青花放牧图双螭耳扁壶(贵州省遵义市博物馆藏)、清代徐扬姑苏繁华图卷(辽宁省博物馆藏)、清代青花“渔樵耕读”六棱双连瓶(江西省高安市博物馆藏)、明代牧童吹笛骑牛铜像(江西省博物馆藏)、现代“牛气冲天”铜牛像(中国证券博物馆藏)、西周四耳簋(陕西省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清代雕牛鸭戏水铜笔洗(浙江省宁波博物院藏)、唐代十二辰牛首俑(陕西省西安博物院藏)、北魏陶牛(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博物馆藏)。

作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的配套活动,本次评选线上曝光量超过十万,观众踊跃参与线上投票并参观数字展览。生肖文物联展已经日益成为全国博物馆领域春节档重要的品牌展览。目前,中国文物报社策展团队已经开启壬寅(虎年)生肖文物联展的策划工作,配套活动即将陆续展开。(王 娟)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