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南京博物院推出专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大运河文化读本
日期:2021-03-05 字号:[ ]

《大运河的故事》小学版

《大运河的故事》中学版


   《大运河的故事》是由南京博物院联合教育专家和大运河沿线33家博物馆共同打造的国内首批定位于中小学馆校合作的大运河文化读本,也是国家文物局“大运河文化进校园示范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此书籍整合大运河沿线博物馆、教研室、学校等各方资源,汇集八大河段的研究成果,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指导,参考中小学各学科教科书内容,每册优选20多个运河主题,为9-14岁的学生展现大运河沿线民族文化基因的传承。

《大运河的故事》小学版共分4个单元,分别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明珠城市”、“大运河,一门大学问”和“大运河边带来美好生活”。

《大运河的故事》初中版在小学版的基础上,增设了“知识窗”和“小贴士”等板块,满足初中生的知识需求,激发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大运河沿线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古今科技的浓厚兴趣,激励其主动学习,解决问题,热爱家乡。

整套书籍对标中小学的历史、地理、自然科学、语文等学科,并融合多学科知识,以大运河示范段江苏段为重点,既侧重对单个核心素养的专项解读,也强调各个核心素养的综合运用。(南京博物院)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