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回望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延安革命纪念馆推出系列红故事《延安·延安》
日期:2021-03-03 作者:张莎 苏丽娜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真正做到让革命文物“发声”,让历史资料“说话”,延安革命纪念馆从馆藏中遴选出百件珍贵革命文物,制作百集红故事《延安·延安》。

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回望延安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悟延安精神的巨大力量。让红色文物成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教材”,让延安精神成为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指南针”,让革命历史成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笃行奋进的“营养剂”。

一张黑漆斑驳的小炕桌,是如何承载了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一架毫不起眼的假机枪,是如何在战争中迷惑敌人并立下了赫赫战功;一把锋利的老镢头是如何将“昔日荒凉的烂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一封普通的挑战书又是如何体现了边区人民的勤劳朴实与永不服输……

《延安·延安》系列红故事分三季播出,共计100集,每集时长5—8分钟。

(张莎  苏丽娜)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