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报社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19日上午,中国文物报社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件要求,对报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报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柳士发作动员讲话,国家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报社总编辑李让、副社长杨晓波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学良主持会议。报社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柳士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室、各党支部和全社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全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能力和服务水平,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为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服务国家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