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考古百年 > 征文选登

“中国考古百年”征文活动启动

2021年是中国考古学诞生百年。为全面回顾和展示百年来中国考古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可喜巨变,鼓舞考古工作者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中国文物报社举办的“中国考古百年”征文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相关作品。

欢迎广大考古工作者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中国考古百年”这一主题,将您深藏心底的对人对事对物的记忆、感受和思考写成文字,配上图片(以及音频、视频),发给我们,让我们共同回望中国百年考古的初心、使命和发展历程。

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中国文物报》、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国家文物局官方微信和中国文物报社全媒体矩阵刊发。

征文要求:

一、征文投稿作品不限体裁。要求主题鲜明,从见证时代变迁和事业发展的角度,描述与考古相关的人、事、物的动人故事。征稿方向包括理论研究、学术回顾、行业纵览、从业经历、工作体会、读书心得、散文随笔、青春忆往、口述考古等。

二、征文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著作权,并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三、单篇征文文字篇幅以2500字左右为宜,最长不超过3000字;可配图3~5张,图片以JPG格式发送,图片说明作为文件名;可配音频、视频,视频要求画面清晰,时长3~5分钟。

四、投稿邮箱:zgkaogu100@163.com,投稿时请注明“中国考古百年”征文。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

五、作品征集时间持续至2021年10月31日。

联系人:李政 郭晓蓉 张怡 张宸

联系电话:(010)84078838转6182、6183、6181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2号楼中国文物报社,邮编:1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