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举行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
日期:2021-02-01 字号:[ ]

2月1日上午,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在考古研究中心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与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分别致辞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建忠主持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将分别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共建“环境考古实验室”“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年代学与动植物考古实验室”,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吴小红担任实验室主任。

宋新潮在仪式上讲话并颁发实验室主任聘书。他强调,考古中心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古脊椎所、北大考古文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科技考古实验室,是考古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他指出,中国考古学经过百年的发展,建立了一套符合中国国情和世界考古学发展趋势的机构队伍体系、学术方法体系、法律规范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科技考古在中国考古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考古中心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与三家科技考古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以建设国家考古实验室为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发挥重要作用。(李 瑞)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