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景行——上海博物馆受赠文物展

  • 发布时间:2021-11-07


展览地点:上海博物馆二楼第二临展厅 

展览时间:2021.9.28—2021.12.26(周一闭馆,国定节假日除外)

 

主办单位:

上海博物馆

 

展览简介:

  截至2020年末,上海博物馆所藏珍贵文物逾14万件,其中3.3万余件来自各界人士捐赠,约占馆藏珍贵文物总量的23.6%,捐赠者包括个人和集体。社会各界的捐赠者,在各个历史时期,以极大的热情、诚挚的信念,参与文物博物馆事业的建设,将社会力量汇入文化繁荣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高山景行——上海博物馆受赠文物展”甄选145件/组馆藏珍品,涵盖青铜、陶瓷、书画、竹刻、钱币、雕塑、印章等门类,汇聚了多批次的受赠文物。谨以此展向关心和支持上海博物馆发展的所有捐赠者,向每一位兢兢业业的文物博物馆工作者,向创造、传承、守卫文明的劳动人民与仁人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