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守护 担当使命——甘肃省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

  • 发布时间:2021-11-07


展览时间:2021年9月28日-2022年3月28日

展览地点:甘肃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

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举办

 

展览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甘肃省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和成绩,甘肃省公安厅与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举办“忠诚守护 担当使命——甘肃省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

  展览分为前言、守护文明、担当使命、长效保护、结语五个部分。《守护文明》主要介绍了甘肃文物资源情况,分析了当前文物犯罪案件的主要特征;《担当守护》介绍了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通过深挖严打、专案专办、评估鉴定、依法诉讼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严惩文物犯罪分子,展示了专项行动取得成效;《长效保护》重点介绍了甘肃省建立健全机制、落实政策保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完善技防手段。

  此次展览对推动甘肃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不断走向深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加强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有力震慑文物犯罪,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