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暨学习班开班动员会
日期:2021-11-29 作者: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字号:[ ]

11月22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学习班开班动员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谭平作报告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

谭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凝结着党的百年奋斗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昂首阔步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力践行。

谭平强调,交流中心党总支要按照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丰富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高潮,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谭平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文物交流事业改革发展实处。发挥交流中心展览主责主业,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文博内涵、国际表达的展览传播体系;加强国家形象树立和文明传播理论研究阐释,打造国家级文物交流智库,拓宽交流传播渠道,促进国家形象塑造和传播;加强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发挥文物资源优势,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文化市场繁荣兴盛,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赵古山主持会议,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中心对口帮扶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陈庄村党支部的党员及群众在线上进行同步学习。会后中心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传播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