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办
日期:2021-10-20 作者:革宣 字号:[ ]

10月19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报告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出席并致辞。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开展。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讲述百年大党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

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3500多家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保护管理机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档案馆、团组织以及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地区、各民族、各年龄段、各行各业人员积极参与。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征集到短视频3.6万余部,活动相关微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次,各平台短视频播放量突破50亿次。

顾玉才在讲话中指出,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 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突出“线上”与“线下”、“现场”与“云端”相结合,融通多媒体资源,以接地气和贴近青年的表达方式,生动鲜活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创新阐释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全网上下掀起正能量热潮,形成人人传播红色声音的生动局面,有效发挥了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运用网络空间创新革命文物展示传播方式的一次成功的探索。

活动现场揭晓了50部“网络人气优秀作品”、50部“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和50名“优秀组织者”,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4位嘉宾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创作故事。

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央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档案局、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获奖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成果报告会。(革宣)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