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揭牌

  • 发布时间:2021-10-02
  •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牛伟坤

《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10月1日,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揭牌仪式在北大红楼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为纪念馆揭牌,并参观中法大学旧址。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自今年6月1日后逐步开放,已累计接待观众80余万人次。其中,北大红楼自6月29日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观众近10万人次,有2千余批次团体到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有效发挥了红色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

中法大学旧址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重点保护提升项目之一。经过前期文物修缮和一年多的展陈布展,该旧址昨天对外开放。目前,中法大学旧址内设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两个展览,全面系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中法大学旧址将于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实行实名预约。观众可提前7天通过“北大红楼”或“中法大学旧址”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

(《北京日报》记者 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