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1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研究成果对外同步展出
日期:2021-10-18 作者:李瑞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圆明园文化遗址保护与研究工作,10月17日,“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1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在圆明园举行。会议由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和北京交通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邱文忠、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等出席活动。

会议以“多元价值视野下的圆明园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为主题,会议共收到相关研究领域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有近40篇论文在此次会议进行了宣讲。学术研讨会共分为1个主旨会场和3个分会场进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圆明园历史文化研究、建筑与园林研究、遗产保护与展示研究等相关问题。

当天,第二届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同步开幕,主要展示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8所成员单位近2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历史研究、遗产保护、建筑规划、文创设计等相关内容,于圆明园正觉寺最上楼区域分室内和室外空间进行研究展和实物展示。其中,实物展示部分包括学术著作、科普读物、研究报告、模型烫样、文创产品、雕塑作品、视频播放、游戏体验等不同形式的研究成果。

据悉,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立于2020年10月17日,该联盟汇集了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联盟成立后,合作开展了历史研究、遗产保护、规划设计、水利植保、文创艺术等研究课题,通过高校专业力量的整合,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模式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共同促进圆明园历史文化挖掘、遗址保护规划、文化传承创新的有效发展。

(李瑞)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