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文物进出境审核责任鉴定人员培训班在湖南开班
日期:2021-10-18 作者: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字号:[ ]

10月18日,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湖南省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文物进出境审核责任鉴定人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41名学员参加培训。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科技司)司长罗静、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喆、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穆青出席开班仪式。

段晓明主持仪式,表示将全力支持文博专业人才培养,积极筹备建立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

王志杰介绍了湖南省文物工作相关情况,提出将着力加强文物研究与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文物价值传播力度,贡献湖南力量。

张喆敦促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交流,相互取鉴,同时注意疫情防控,确保培训顺利圆满完成。

罗静强调文物鉴定是文物保护工作重要基础,要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文物进出境审核和文物鉴定工作水平,促进文物事业健康发展,为行业和社会提供更好的专业支撑和服务。

本次培训班为期十一天,将由八位国内知名的前辈大师和优秀陶瓷研究专家为学员授课。(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