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颐和园博物馆成立 首展聚焦文物福寿文化再续“园说”
日期:2021-10-14 作者:赵昀 字号:[ ]

近日,在全国18家文博单位的见证下,颐和园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作为颐和园博物馆的首展也于同日拉开帷幕。

据介绍,颐和园积极响应北京市“博物馆之城”号召,立足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历时4年时间,推动完成博物馆挂牌成立。颐和园博物馆以文昌院景区为前身,采用藏品库与展馆相结合的现代化博物馆模式,文物展厅2777平方米,建筑功能满足了博物馆陈列与文物管理的现代化要求。颐和园博物馆成立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颐和园文物工作再迈进一步,更加融入行业发展,提升可移动文物保护、展示水平。

颐和园博物馆成立的首展“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以“园说”系列展览,向公众进一步展示中国园林文化的深刻内涵。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8日。

颐和园是世界文化遗产,藏有近4万件可移动文物,是全国园林系统收藏文物数量最多的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和园博物馆将在保护文化遗产原真性和完整性的同时,深入挖掘园林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园林和文物为载体,通过“园说”品牌打造更多的园林展览精品,解读传统元素和时代符号,描绘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融合共生的时代旋律。(赵昀)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