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步连生同志逝世
日期:2021-01-21 字号:[ ]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离休干部、副研究员步连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月16日17时1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步连生同志1927年1月生于浙江,1949年8月考入华东军政大学并入伍;1952年转业至原中央文化部故宫博物院,从事古代雕塑研究调查工作;1983年4月调入原文化部古文献研究室(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1988年1月离休。曾任国家文物局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

从事文物工作以来,步连生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恳、任劳任怨,在文物保护与实践、理论研究和文物鉴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在《人民日报》《紫禁城》《考古与文物》和《中国文物报》上发表《日本国宝-鉴真大师夹紓行像》《清宫藏“泥人张”彩塑》《唐三彩骑驼俑》《青州龙兴寺彩绘卢舍那法界人中像时代新认识》等学术论著。

2009年获得“参加文物、博物馆工作30年荣誉表彰”。

步连生同志的人生追求、思想品行及人格魅力将永远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职工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