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广西玉林王力博物馆正式开馆
日期:2021-01-18 作者:李 翔 字号:[ ]

1月14日,坐落于广西玉林市的王力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王力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现代语言学大师、教育家、翻译家,中国现代语言学奠基人之一。

王力,广西玉林博白县人,师从中国语言学之父赵元任学习语言学。在他50多年的学术活动中,写下了1000多万字的学术论著,代表作有《中国音韵学》《中国现代语法》等,不少著作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多个国家出版。

王力博物馆基本陈列“龙虫并雕,正音铸魂”分为“钟灵毓秀桑梓地”“蒙以养正扶心志”“男儿立志出乡关”“六重庠序三尺台”“燕园半世勤不辍”“龙虫并雕成大家”“培根铸魂垂世范”七个部分,为观众依次讲述玉林博白的人文环境、王力先生的家族风尚、启蒙教育、京沪求学、巴黎深造、高校执教、学术成果、翻译实践、故土情怀等经历,展出相关史料图片200多张、实物展品340多件及王力先生的多项研究成果。

2020年是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王力博物馆的建成开放是继王力先生诞辰活动后又一纪念,对展示好宣传好王力先生在中国现代语言学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李  翔)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