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开馆
日期:2021-01-11 字号:[ ]

近日,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开馆仪式暨张文勋先生师友信札手迹展在东陆校区会泽院举行,昆明翠湖博物馆群落又添新成员。

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云南博物馆群建设计划”,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层面的博物馆群建设,推进8种类型博物馆群集群和6个片区博物馆群落建设,努力完善云南博物馆结构体系。五华区翠湖片区近现代历史博物馆群是“云南博物馆群建设计划”重点打造的博物馆群落,目前,已有14个博物馆、纪念馆对外开放。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开馆,将向游客更好展示云南反帝反封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革命历史。

“十三五”期间,云南全省新增备案博物馆、纪念馆53个,仅2020年就新增14个,占到全国新建备案博物馆数量的5.89%,成为博物馆数量增加最快的时期,增幅在全国排在前列。截至2020年12月,全省有备案博物馆161家,其中国有文化和旅游系统106家,国有行业系统21家,非国有博物馆34家。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长32.9%、25.4%、0.95%和70.59%,基本形成了以国有博物馆为主体,以专题和民办博物馆为补充,遍及全省各地的发展格局。

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设在会泽院一楼。1923年4月20日奠基的会泽院,是云南大学最为古老和具有学院风的标志建筑之一。博物馆开馆后将有序向社会开放。

(余剑明  段雪岗)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