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新时期文物旅游与文化线路遗产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河北正定举行
日期:2020-09-29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河北省文物考古学会、正定县文物局主办,国文创(北京)文物保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期文物旅游与文化线路遗产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河北正定县举行。来自全国的文博、旅游、教育、宣传及科技规划等机构和相关企业代表共40多人参加研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物旅游专委会筹备的建设性意见和文化线路遗产保护研究专委会工作汇报,通报了文化线路专委会更名的有关情况。会议立足新时期文物旅游融合发展新起点,依托文化线路资源在文物旅游中的新地位,引领文物旅游新方向,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充分发掘文物价值,拓宽文物传播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推进文化线路保护研究工作和文物旅游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此外还召开了正定文化遗产保护及文旅融合专题座谈会,正定县文物局全面介绍了正定在文物保护和发展旅游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会后与会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正定塔元庄、隆兴寺和荣国府及开元寺城市考古现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