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2021年度“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0-09-28 字号:[ ]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报社承办的2021年度“寻找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广大文物工作者爱岗敬业,鼓励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其他行业人员参与和支持文物安全工作,健全社会参与机制。

活动将推介一批甘于奉献、恪尽职守,为文物安全作出突出成绩的基层文物安全管理人员;秉公执法、勇于与文物违法行为作斗争的基层文物执法人员;在加强文物行业管理、技术创新、打击文物犯罪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守护文物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或提供重要文物违法线索的文物保护员、文物安全志愿者等。

本次活动将由有关中央媒体进行采访宣传报道,《中国文物报》、“文物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将对候选人进行系列宣推。

通过遴选确定的2021年度“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行集中推介。 (社 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